車禍記錄6/4日
下午3點半去樂生看爸爸,爸爸並不在房裡,看了走廊上的復健記錄表,應該是去做復健了,到了2樓的復健室找到爸爸,復健師讓爸爸站傾斜板75度,身上綁著皮帶,爸爸站久右腳膝蓋會不自主的抖動控制不了,站了30分結束,繼續帶爸爸踩腳踏車,看護回病房拿牛奶要灌,腳踏車踩了有15分,一開始爸爸踩得好用力,復健師說機器會燒掉,不能硬踩速度放慢,爸爸還是會用力踩,復健師又將速度調快,看來爸爸很急、很躁動
4點到職能教室復健師讓爸爸做手的轉動(有重力),老師要求只做右手,可是爸爸會不聽使喚兩手都想轉,看護只好將左手抓住,右手綁在機器上,大概轉了200下,老師解開繃帶繼續要爸爸做更細小的動作,再來是將不同方向的,一枝枝長條形教具放入洞裡插好,正常人不用15秒就能全部插好,可是爸爸插了15分,不僅拿不好、會掉,有時教具已經在洞口了就是插不進去,因為爸爸的右手傷到平衡,所以右手會晃動不穩,有時這邊插好了,但手一晃卻把隔壁插好的給撞掉了,不知這樣的復健到底要多久?
看見爸爸比嬰兒還更不如,真得是很難過,陪爸爸做復健有時會看到別人也在一起努力,也聽到很多別人的過程經驗,有腦瘤的、有車禍的、有中風的、有跌倒的,每一個人都是奮鬥勇者。像之前看到一位阿媽拉著杆往下蹲,嘴裡一直喊著~會死~會死~會死,然後阿媽的老公就說一天到晚死~死~死,我聽了會心一笑 ,這些人真得很棒!很堅強!當然醫生和護士們辛苦了!我幫不上什麼忙,但我會幫你們加油~
爸爸接下來又去站板,可是不到5分鐘,爸爸不站就是不站,爸爸口齒不清說要大便,爸爸你大沒關係!有包尿布大下去沒關係!可是爸爸一直要去扯皮帶,我安撫爸爸再等一下下好嗎?爸爸說大下去了啦!看護於是解開皮帶帶爸爸回房清洗,爸爸這次拉得很多,拉到爸爸自己都笑了,因為屁聲很大,我看爸爸不像在笑以為爸爸是在哭,因為爸爸是笑是哭我自己也看不出來(傷到顏面神經有時笑得太用力真得很像在哭),於是問了爸爸你到底在笑還是哭?爸爸說笑啦!看見爸爸笑得如此燦爛是頭一次,雖然流口水,眼皮嚴重下垂,笑起來是很奇怪!可是又覺得很可愛!那個笑容永遠會留在我腦海裡一輩子,不知何時能再見爸爸的燦爛笑容?
希望有一天我能用相機捕捉到爸爸可愛的笑容。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a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