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悸動
心的悸動

97年6月17日

俗語說:「哀莫大於心死」,心沉寂了,一切都沒意義了,所以深層內心的悸動對於人類而言非常重要。
最近;兒子借了一台測量身體年齡的機器,我測了才47歲,但我年正好六十,可見我的心比身體要老得多。
前一段時間,只要山巒或綠水出現在眼前,心中就有著莫名的悸動,整個人立刻興奮起來,不知何時開始,許是年紀大了,山、海、人情事故看多了,所有的事情似乎都感動不了我,有所謂「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不踰矩」的感覺。
今年2月28日我夫妻把剛出生的小外孫女「捲豬」接來基隆撫養,如今將近6個月大的她,無時不刻都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發出奇特的聲音,卻每次都能牽動我的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a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