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尾真由子:日本新生代提琴天后
神尾真由子:日本新生代提琴天后
『一位令人振奮的年輕音樂家,有著乾淨一絲不茍的技巧、溫暖的音色以及充滿感情的力量…』 -- 紐約時報。

神尾真由子,第 13 屆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大賽小提琴組首獎得主。1986 年出生於日本大阪,4 歲開始習琴,從小就展露出極高的音樂天賦,10 歲,首次登台演出協奏曲,由 Charles Dutoit 指揮,由 NHK 電視台實況轉播,隨即獲邀至 蘇黎世、俄羅斯、波士頓等地,進行一系列的巡迴演出,並獲邀至著名的 The Juilliard School 就讀先修班,師事著名的小提琴教母 -- Dorothy Delay 及 川崎雅夫,回到日本後,她以史上第一個拿到全額獎學金的學生身分,在日本著名的音樂學府 -- 桐朋音樂大學就讀,師事小提琴家兼指揮家 原田幸一郎 。12 歲,以最小年紀的記錄,拿下了 Menuhin International Violin Competition 首獎。13 歲,贏得在美國舉辦的 2000 Young Concert Artists International Auditions 首獎。15 歲,獲邀至紐約卡內基廳參加青年協奏曲系列演出。17 歲,分別在巴黎與紐約開了個人獨奏會,獲得一致的好評。18 歲,是真由子豐收的一年,她分別拿下了 Monte Carlo Violin Masters 金牌獎 以及 烏克蘭 International David Oistrakh Violin Competition 首獎。
21 歲,在爭議不斷的評審風波與樂團&指揮的刁難之下,憑藉著堅強的實力,奪得 第 13 屆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大賽小提琴組 首獎。
  神尾真由子是繼諏訪內晶子之後,第二個在柴可夫斯基大賽小提琴奪冠的日本小提琴家。首次登台在十歲,由杜特華指揮並且由NHK電視台實況轉播。1998年以最年輕的紀錄拿下曼紐因小提琴大賽首獎,2001年在紐約卡內基廳參加青年協奏曲系列演出,2004年是真由子豐收的一年,她分別拿下了蒙地卡羅小提琴大賽的金牌以及歐依斯特拉夫國際小提琴大賽冠軍。輝煌的得獎紀錄讓她開始與國際級的樂團以及大師有了進一步的合作,紐約時報讚譽她是:一位令人振奮的年輕音樂家,有著乾淨一絲不茍的技巧、溫暖的音色以及充滿感情的力量…  神尾真由子在茱麗亞學院先修班時曾拜在小提琴教母—桃樂絲.狄蕾(Dorothy Delay)以及名師川崎雅夫(Masao Kawasaki)門下習藝,後來回到日本後,她以史上第一個拿到全額獎學金的學生身分,在日本最著名的音樂學府--桐朋學園大學(Toho Gakuen School of Music)就讀。目前,神尾真由子定居在蘇黎士並與俄國小提琴名師布隆(Zakhar Bron)學習。她最喜愛欣賞的小提琴家是海飛茲與美島綠的演奏。海飛茲個性十足的琴聲,表現作品的精彩旋律,讓她長期憧憬欣賞海飛茲的演奏方式。而美島綠的演奏情感豐富澎湃,鮮明動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a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