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12月4日電 (記者 刁海洋) 美國防部4日發佈報告稱,2014年,美軍內部共發生1.9萬起性侵事件,這比兩年前下降了25%。同時,越來越多的受害者敢於說出自己的遭遇。美防長哈格爾當天表示,整改措施已見成效。
  性侵問題一直是美軍內部“不能說的秘密”,美軍高層長期不願直面這一“軍中醜事”。性侵者往往不會受到嚴厲的追責,而受害者常常會因為報告此類事件而遭到恐嚇,甚至降職。這也直接導致性侵問題愈演愈烈。
  2013年,性侵問題集中爆發。美國防部當年的報告顯示,美軍內部在2012年間共發生了2.6萬起性侵事件。這一數字引發白宮的高度關註。奧巴馬限哈格爾一年時間進行調查和整改。
  國防部4日公佈的數字顯示,經過一系列整改,美軍內部2014年發生的性侵事件下滑至1.9萬起,受害者報告數量有所上升,達到5983例。哈格爾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兩個數字一降一升,說明美軍的整治措施收到成效。
  他表示,在過去一年中,國防部在軍事法庭系統、受害者援助機制以及隱私保護等方面進行了改革,這使得受害者相信他們能夠得到更公正的對待。他說,兩年前,僅有十分之一的人敢於說出自己的遭遇,現在這一比例上升至四分之一。
  哈格爾同時表示,解決軍中性侵問題仍然任重道遠。比如,受害者遭恐嚇現象依然普遍存在。調查顯示,超過60%的女性受害者承認自己曾遭遇不同形式的恐嚇。此外,社交媒體成為性騷擾的新平臺,男性受害者羞於啟齒等問題仍十分嚴重。(完)
(原標題:美軍內部性侵數量下滑25% 一年整改似有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a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