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賀州8月22日電(甘勇 吳長鷹 楊陳)廣西賀州市警方22日通報,歷經六個月偵查和搜尋,平桂公安分局在抓獲4名涉嫌組織、利用會道門、邪教組織、利用迷信破壞法律實施罪的傳教婦女後,將一名被拐騙的13歲幼女從邪教“魔掌”中解救出來。
  5月18日,賀州市平桂管理區公會鎮阿耀(化名)報案稱,2月份時,因其弟弟阿輝受“主神教”邪教的蠱惑,導致其15歲的侄女丹鳳、13歲的侄女丹霞被兩名傳教婦女從家中帶走,距今杳無音信。接警後,賀州市平桂公安分局立即對該案開展調查。
  經查,阿輝及其妻子患病多年,治病和供養兩個女兒耗盡了全部家財,正為苦惱不堪所處家庭境遇情況下,2013年10月至今年2月,宣揚“主神教”的婦女給他帶來了“福音”,稱“只要奉獻越多,主神降臨的賜福越多,他和妻子的病不用花錢治病自然會好。”另稱“其兩個女兒有慧根,是主神的傳承人,要帶著身邊教化,將來必成救苦救難的聖人。”在傳教婦女不厭其煩向其宣揚邪教思想下,被“洗腦”的阿輝對這些歪理邪說深信不疑,讓丹鳳和丹霞輟學,跟隨她們到外地學教,而將女兒奉獻給了“主神”。
  據辦案民警介紹,由於傳邪教骨幹為逃避打擊,居無定所,且異地傳教,不以真實身份告人,給取證帶來極大難度。偵查人員只能分赴廣西、廣東多個地市調查搜尋,掌握其進行邪教活動的證據。
  6月27日,邪教骨幹黃某、李某、聶某被逮捕;張某被監視居住。8月5日,警方在廣東雲浮從一名傳教婦女手中解救出13歲的丹霞。
  據丹霞稱,其被拐騙離家後,一直被迫輾轉到偏僻農村學教、傳教。“以天為家,以地為宿”,過著風餐露宿,飽一頓飢一頓的艱難日子,有時幾乎是一整天靠喝山泉水充饑。不時還要遭受邪教人員的恐嚇威脅。
  目前,警方以涉嫌組織、利用會道門、邪教組織、利用迷信破壞法律實施罪向檢察院提請起訴黃某、李某、聶某三名犯罪嫌疑人。尋找丹鳳的工作還在進一步開展中。(完)  (原標題:廣西賀州一父親為求“福音”將幼女獻邪教“主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a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