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盧向陽 張艷報道)近日,新疆昌吉國家農業科技園區質監局執法人員根據摸排掌握的線索,迅速出擊,在昌吉市老龍河附近的一家化工廠院內,查獲高某涉嫌偽造產品產地、冒用質量標誌的棉花打頂劑600件,貨值18000元。
  6月4日上午,該局執法人員在老龍河一帶的企業、農場巡查過程中,發現有人在老龍河附近的一家化工廠院內租賃了場地、廠番正在組織生產棉花打頂劑。現場有4名搬運工正在往一輛半掛貨車上裝棉花打頂劑。執法人員出示執法證件並向業主亮明身份後對現場依法進行了檢查。
  質監執法人員現場發現:明明是在這間廠房裡剛剛生產出來的棉花打頂劑,產品外包裝及產品標簽上打印的卻是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產品標簽上還赫然打印著“中國科學院研製”的字樣。打開外包裝一看,毎個紙箱內裝有10瓶棉花打頂劑,上面附著的產品質量“合格證”更讓執法人員感到震驚:在這一張張所謂的產品合格證上,只拓印了一枚印有 “合格證” 三個字的藍色印章,再沒有任何文字說明,既未打印產品名稱、規格型號、執行標準,也沒有標註生產批次、生產日期、出廠檢驗日期及檢驗員印章等基本內容。廠區內既沒有化驗室,也沒有檢驗設備和檢驗記錄,這一張張合格證的結論是怎麼得出來的面對執法人員的質問,在場配合檢查的高某吱吱唔唔,答非所問,辯稱自己所在的公司總部設在烏魯木齊經濟開發區,剛剛將棉花打頂劑的生產線搬遷到租賃的這家化工廠的車間里,才生產了3天,手續齊全。說的話聽似“合理”,卻就是拿不出營業執照、產品的檢驗報告及所謂的“中國科學院研製”的“專利證書”。執法人員依法對該批產品實施了封存。
  經初步調查,據高某交待,這批棉花打頂劑是他將生產設備搬遷到昌吉後生產的第一批產品,是他應沙灣縣一名農資經銷商王某的訂單於6月1日至3日期間生產的,一共生產了600件,正在裝車準備送往沙灣交貨。產品既未進行出廠檢驗,也未經產品質量檢驗機構抽樣檢驗,更沒有什麼中國科學院研製的“專利證書”。高某隻想到老龍河一帶地處邊遠,地廣人稀,不易露出“馬腳”,是個“安全生產”的好地方,沒想到剛剛生產了3天就被反應敏捷的質監執法人員查獲。
  眼看著即將做成的生意到手錢就此泡湯,高某懊惱不已,悔不當初,發財夢瞬間化為泡影。
  目前,此案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原標題:昌吉:廠主生產假棉花打頂劑被質監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a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