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芹香菇炒魚乾
  香芹又叫法國香菜、歐芹等,它富含纖維素、維生素和鉀、鈣等營養元素,香芹葉還能去除口齒中吃蔥、蒜後留下的異味。香芹在西餐中的應用甚廣,既可作冷盤或裝飾,亦可作為香辛調料使用。而在中餐上的應用則多作為配菜出現,今天這款“香芹香菇炒魚乾”亦不例外。魚乾富含蛋白質且甘香宜人,配上香菇和香芹共冶一爐,滋味誘人,值得一試。
  材料:魚乾100克、香芹250克、香菇(水發後)80克、蔥段15克、椒件15克、蒜頭(去衣拍碎)15克,鹽、糖、生抽、米酒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魚乾洗凈瀝乾水分,切塊備用;香芹洗凈切段備用;香菇切條備用;開鍋下油,爆香拍蒜和椒件,下魚乾大火翻炒片刻,濺少許米酒,加入香芹、蔥段和香菇以及少許生抽繼續翻炒,以鹽、糖調味,炒勻即成。
  推薦:美食家 莊臣  (原標題:莊臣食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a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