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昨天上午8點多,60多歲的徐大姐背著孫子,焦急地要去省兒童口腔醫院看病。
  趕上公交車時,一位60來歲的大姐,主動為他們讓座。
  順利到醫院後,徐大姐打進本報熱線96068說,她後來才知道讓座的大姐身體不好剛開過刀,心裡非常過意不去,也不知道大姐叫什麼,就想借錢報感謝一下這位大姐。
  “我是打算坐155路公交的,等了好幾班,的確蠻累的。”昨天出門,徐大姐特意把孫子背在身上。
  當時是上班高峰期,由於擔心擠到孩子,徐大姐錯過了好幾班人滿為患的公車,等了快半小時,才上了一輛乘客稍少的公車。
  徐大姐也60多歲,又背著孫子等了半天,體力有點吃不消,但環顧一下,車裡早就沒有空座位了。
  這時,邊上一位大姐站起來,主動招呼徐大姐來坐。看看兩個人差不多年紀,徐大姐有些不好意思,但對方卻拉著她坐下了,連說:“你這麼背著孩子太累了,我看著難受。”
  兩人聊起來才知道,這位大姐也是趕著去醫院。因為上個月剛動過心臟手術,這次是去複查。
  徐大姐聽了,很是過意不去。但讓座大姐說,“別人是不清楚的,我也帶著孩子去看病過,知道很辛苦的。”
  本報記者 蔣慎敏
  (原標題:也不知道她叫什麼就是謝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a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