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者:自由行走之花
  “今年過年就是父母大人50年金婚的大喜日子,50年啊,他們相濡以沫患難與共恩恩愛愛相依相伴地給了我們兄妹三人一個幸福溫暖的家庭,讓我們兄妹體會和享受到了深深的父愛和母愛,讓我們這仨個熊孩子心裡始終都流淌著一首愛之歌,而家裡面也始終有一盞為我們而亮的溫暖的燈......
  母親這個年輕的老太太喜歡穿紅衣、愛美、愛唱愛跳、活潑、做事果斷、樂觀、堅強......現在看來是優點一大堆,說也說不完。但在以前,在我這個老幺的眼裡,全是她的缺點,那時候的我也是個讓她不省心的主——專跟她唱反調,她說向東我偏向西,她說向上我偏向下,這輩子沒挨過父親的打,母親的戒尺和黃荊條子打手心和屁股還是遭過的。
  潮媽是個特別有福氣的人,這點不光是她的同齡人羡慕,我這一輩的人和下一輩的人也都感慨。她小時候確實是吃了些苦,但是她遇到了我的父親卻是她最大的福份了,不過在這點上潮媽那是相當的自信,她說“我沒找他,是他找的我,他找到我是他的福氣”,呵呵。老爸對潮媽那是沒得說的,從年輕時潮媽就是個急脾氣,都是老爸讓著她,潮媽身體也不太好,老爸忙了工作還要忙家裡:早上基本都是老爸做早飯、晚上下班回家老爸做了飯還要給上夜班的潮媽送去、一到星期天,在院子井水邊的洗衣臺上,總是老爸的身影在忙碌、我小時候的辨子也基本上都是老爸給我梳、皮鞋臟了也總是老爸給我擦得亮亮的擺在門邊,出門就可以馬上換......記得有一年,潮媽做手術,老爸專門買了一個筆記本,從潮媽幾點進手術室到潮媽出手術室的時間,到潮媽什麼時候醒的,眼皮眨了幾次,接下來的幾天身體出現的任何細微反映老爸都作為大事記下來,讓我再一次看到了老爸對潮媽深深的愛......在一個家庭里,總有一個或兩個象孺子牛一樣默默奉獻的人,而在我家老爸對潮媽的愛就在這些長年經月的一點一滴的細微付出上,讓人無限感動感慨也讓我相信愛情。
  養兒方知父母恩,我也不免俗。以前再怎麼樣都不會深刻體會到父母對兒女無私偉大的愛,但在自己有了那個小生命之後,在自己無微不至含辛茹苦任勞任怨的付出之後,終於明白了些道理,開始檢討和反省自己。父親母親您們辛苦了!謝謝您們!今生能做你們的女兒是我的福氣!母親,我再也不會惹您生氣了,您的急脾氣改不了就不改了,我改,我讓您哈。現在才知道孝順不光要孝敬還要順著,我也再不是那個渾身長著反骨的女兒了,能看到您和父親開心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
  新的一年裡願慈父潮媽身體健康!開心幸福到永遠!穿紅衣的漂亮潮媽是一面旗幟,迎風招展在藍天白雲中,我要在您100歲的時候也穿紅裙和您一起紅旗飄飄在萬丈紅塵中,哈哈,我盼望著那一天。
  子欲孝而親還在,我也是有福之人!我願時光慢些慢些再慢些,我願父母健康快樂永遠幸福!” [1] [2] [3] [4] [5]   (原標題:【我給爸媽照張相】50年 他們相濡以沫患難與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a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