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春璞 通訊員 張書樂融資 陳芳 唐玲)一群幾乎沒離開過大山溝的孩子,在學校老師和鄉鎮幹部的幫助下,用一臺老舊的卡片數碼相機,竟然在短短一年裡幾乎零成本拍出了12部微電影,講述山裡留守娃兒一直想告訴爸媽的心事。昨日,記者站在株洲市炎陵縣下村鄉學校操場上,和孩子們年邁的爺爺奶奶以及700多村民一起,觀看了用簡陋的放映設備播放的《媽媽背上的陽光少年》《山裡留守孩子的暑假》等微電影。
  孩子們的處女作《媽媽背上的陽光少年》講述西服了一個有關母愛的故事:一個先天性成骨不全的殘疾孩子,從8歲起,上學的每一步路、每一道坡,全靠媽媽背上背下……當這一幕再現在鏡頭裡時,所有的大人和小孩都哭了。而《山裡留守孩子的暑假》這部片子,記錄了這些留守兒童和一群來自長沙周南中學的年輕老師一起在山溝里共度暑假的快樂經歷。
  “大部分年輕人都去城市務工,原本熱鬧的下村鄉變得冷清了。”下村鄉學校校長劉顯文說,“但有了微電影后,下村鄉又熱鬧起來了,孩子們的歡笑也多起來了。”一個叫羅建新的家長,在杭州的廣告公司打工,特意要學校將孩子們的微電影傳了過去,看了無數遍,說比大片還要精彩。他還表示要將片子保存好,放到網上給大家看。更要等孩子們長大了以usb後,讓他們看看自己小時候的樣子。
  每次一部微電影殺青,校長劉顯文就開始忙了,整天在網上打包壓縮傳送給在外打工的學生usb家長。“他們很多人看後都哭了,一是因為電影中的故事感人,二是因為在裡面能看到自己的孩子。”   (原標題:用影像和遠方的爸媽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a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