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專家3日發佈屍骨取樣化驗和相關調查結果,稱沒有證據顯示巴勒斯坦已故領導人亞西爾·阿拉法特遭放射性物質毒殺。這一報告結果與一個月前瑞士專家的結論相矛盾,瑞士方面的調查結論“支持”阿拉法特死於放射性物質釙的推測。
  阿拉法特2004年10月前往法國一家軍醫院接受治療,次月在法國逝世。去年7月,媒體披露在阿拉法特生前衣物上發現含有高劑量放射性物質釙,由此引發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測。
  在巴方同意開棺驗屍後,瑞士、法國和俄羅斯專家去年11月從位於巴勒斯坦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地提取其屍骨樣本並帶回各自國內化驗。瑞士上月公佈報告,稱“支持”阿拉法特死於放射性物質釙的推測,但無法“證明”。俄羅斯方面的表述與瑞士相仿,稱阿拉法特死於有毒物質。
  但法國專家的調查結果與瑞士方面的結論矛盾。法國專家先前提取了阿拉法特的屍骨樣本,而後對樣本進行基因、毒理、醫學、解剖和放射性物質測試。
  法國專家3日將調查報告直接遞交阿拉法特的遺孀蘇哈·阿拉法特,但沒有公開報告內容。經蘇哈轉述,法國專家判定阿拉法特“自然死亡”。
  法國專家在調查中同樣發現了放射物質釙-210,但稱這些放射物質“源自自然環境”,而非在阿拉法特生前就扮演謀殺元凶的角色。
  法國和瑞士在各自研究中均發現了放射性氡氣。法國專家認為,氡氣在自然環境中可轉化為釙,因此在阿拉法特屍骨和衣物中發現的釙實際上源自自然界,而非在他生前就存在。 新華社  (原標題:法專家:阿拉法特自然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a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