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寧鄉站11月5日訊(分站記者 吳晴)近日記者從寧鄉縣工信局獲悉,今年,在國內經濟經歷了連續兩個季度增速下滑、內生動力偏弱,產能過剩嚴峻,增速回升的基礎還不鞏固的情況下,該縣由於產業多元、外向度較低、生產調整及時,規模工業保持了平穩運行,整體來說,增長態勢良好。1-9月份,全縣完成工業總產值1219.6億元,增長19.1%;完成規模工業產值1019億元,同比增長21.8%;完成規模工業增加值248.8億元,同比增長19%;完成工業稅收12.6億元,同比增長12.2%。
  規模工業在調整中穩步增長,發展態勢仍然向好。1-9月份,寧鄉縣完成規模工業總產值1019億元,同比增長21.8%;完成規模工業增加值248.8億元,同比增長19%,增速僅次於瀏陽。從全市來看,年初以來,各區縣規模工業增速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但寧鄉縣增速仍保持在一定幅度,從產值增速、投資增速、稅收增速等幾個指標可以看出工業整體運行態勢是良好的。從工業用電量上也可以得到佐證,1-9月份全縣工業用電量9.87億度,同比增長16.1%,這是在全縣今年煤礦大幅減產、水泥等高耗能行業不景氣的情況下完成的。
  主導產業仍然有力支撐全縣工業運行。寧鄉縣產業多元化結構較好支撐了該縣工業運行,1-9月份,先進裝備製造、食品、新材料三大產業分別增長22.6%、13.4%、29.2%,共完成產值702.2億元,同比增長22.9%,占全縣規模工業產值的68.9%。1-9月份,全縣實繳稅金前50位工業企業,共實繳稅金75807萬元,占全縣規模工業企業實繳稅金的85.2%,稅收同比增長的有31家,增幅30%以上的有16家。這50家企業中,新材料企業17家,先進裝備製造企業10家,食品企業6家,這三大主導產業共33家企業共實繳稅金55903萬元,同比增長6.3%,高於全縣規模工業實繳稅金增速13.3個百分點。實繳稅金排名前十的企業中,三一起重機、松井新材料、飛翼股份、邦普循環分別增長22.2%、46.5%、81.7%、58.4%,重點企業在產業轉型升級中加快發展,楚天科技、紅宇耐磨等13家企業共38套設備獲得今年第一批引進先進裝備補貼510.86萬元,目前第二批正在申報。
  平臺建設穩步推進,工業集約化進程加快。1-9月份,經開區、金洲新區、金玉鄉鎮工業集中區和夏鐸鋪鎮、煤炭壩鎮、雙鳧鋪鎮、大成橋鎮、老糧倉鎮等五個工業小區共有工業項目133個,占全縣項目數的57%,占全縣工業實際投資額的78.5%。寧鄉經開區大力發展高端食品產業,積極創建國家首家安全食品示範園區,繼華潤怡寶、小洋人乳業後,廣州信聯智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東莞金富實業有限公司兩家中國飲料包裝行業的龍頭企業正式落戶,建設飲料配套產品生產基地,特別是格力電器正式簽訂,預計投產後將形成年產值200億元的家電產業集群;金洲新區新開工項目14個,新竣工項目13個,正打造長沙市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基地;新啟動的金玉鄉鎮工業集中區強勢推進,已有洽談招商意向項目74個,簽訂入園合同8個;夏鐸鋪、煤炭壩、大成橋、雙鳧鋪、老糧倉鎮五個鄉鎮工業小區項目及建設取得良好進展。  (原標題:寧鄉縣規模工業保持平穩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a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