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已有10餘人“吃螃蟹”
  “先看病後付費”模式預計試點半年,將在海口全市醫療機構推廣
  2
  兩天已有10餘人“吃螃蟹”
  “先看病後付費”模式預計試點半年,將在海口全市醫療機構推廣
  追蹤《海口試點先看病後付費 惡意逃費將入黑名單》(詳見本報昨日4版)
  □記者 趙秋雲 蘇鐘
  本報訊 昨日,記者在海口市三家試點醫院採訪發現,三家試點醫院都有“先看病後付費”惠民舉措的醒目標誌和服務流程,患者無不對該舉措表示稱贊。不過,這一民生工程由於剛剛推出,市民還需要一個瞭解的過程,因此目前嘗試的市民還不多,2天以來共有10餘人辦理“先看病後付費”。記者昨日從海口市衛生局瞭解到,預計用半年時間對新模式進行試點摸索,併在實踐中按照“分級分類、穩步推進”的步驟在海口全市醫療機構中逐步推廣。
  海口市婦幼保健院正式實行“先看病後付費”模式的第一天,就有患者上門享受這項政策。截至昨日下午4點,共有9名孕婦享受了“先看病後付費”政策。
  “我估計大多數市民,都願意先看病再交費,這樣節約時間,效率快了。”石女士是一名孕婦,在醫護人員的介紹下,她選擇了“先看病後付費”的模式。石女士表示,這次來醫院住院不用像以前那樣要準備好足夠的錢才能住院了。
  據海口市第四人民醫院院長吳莉娟介紹,兩天來,該院已有5名患者辦理了“先看病後付費”。  (原標題:兩天已有10餘人“吃螃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a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